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要闻 > 正文
首页
校长方精云院士一行到云南中医药大学开展校际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

2022年11月7日,云南大学党政领导方精云、王昆华、赵琦华、刘波、胡金明、吴涧、贾月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云南中医药大学进行校级合作交流。云南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邱勇、丁中涛、祁苑红、杨鹤清、温伟波、陈祖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方精云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交流座谈会。他对方精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省的中医医学、民族医学发展历史。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丁中涛简要介绍了云南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期。丁中涛希望云南中医药大学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得到云南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经验、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拓展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全面提升云南中医药大学办学水平,为云南高等教育事业、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表示,此次校际合作交流非常及时,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历史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一流大学建设的情况。方精云表示,云南大学与云南中医药大学同处祖国西南边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许多相似的挑战和机遇,两校要相互支持、共同进步、携手共进。方精云指出,云南大学在“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将重点建设生命与医学学科领域,着力打造“云大医学”,希望在云大医学的建设中,能够在医学学科和医学人才培养、临床医学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实验课程开设、实习实训、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得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的支持,同时,希望两校在探索开放教学课程、学分互认等教学资源共享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云南高等教育事业、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就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方精云一行参观了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中医西学博物馆等地。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