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部门介绍

云南大学党政办公室是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综合部门,是学校对外联系的重要窗口,负责组织和协调全校的日常行政事务,保证全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窗口意识和服务意识,秉承“建设一个团结协作、开放进取、高效务实的服务型办公室”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公文管理、文秘、调研、接待、信访、综合协调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热情为师生员工服务,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部门满意,领导满意。主要职责有:

一、做好服务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的相关工作。

二、负责起草学校党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负责审核、报送以学校名义发出的党政公文及有关文字材料;做好党政公文的收发、交换和批阅工作。

三、 组织安排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有关会议。

四、负责了解掌握校内各方信息及重要动态,为校领导决策提供有关参考。负责全校的信息统计,做好高基报表的统计填报工作。

五、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六、组织安排或协调各种全校性活动,了解各部门贯彻执行情况,督促和协调行政各部门的工作。

七、负责保管、使用党委印章、校印及校领导印鉴,负责各部门及学院印章的刻制、管理,负责法人证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开具对外介绍信。

八、做好上级机关和兄弟院校校级的联系、交流、接待工作。

九、负责相关对口支援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