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保密办公室,是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内设于党政办公室。在学校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指导、协调、管理、检查和服务学校的保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保密工作方针政策、保密法律法规,提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关于保密工作指示、决定的具体措施、意见建议。

二、负责根据有关保密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学校总体保密规章制度和保密措施。

三、负责制订、组织落实学校保密工作规划、年度保密工作计划和专项保密工作方案。

四、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各单位做好涉密人员管理工作,包括涉密人员的分类确定,上岗前审查、保密教育培训和离岗脱密管理工作。

五、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学校各单位的定密工作、涉密载体管理、考试保密、保密要害部位管理、保密设施建设与管理、涉密计算机管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涉外事务保密等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学校各单位开设网站、对外提供资料和研究成果的保密审查。

七、负责组织、协调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八、负责组织开展年度保密自查自评、保密专项检查。

九、负责“云南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日常工作的协调、联络。

十、负责配合军保密办公室开展学校军工项目保密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学校失、泄密事件的查处。

十二、承担校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