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页
云南大学召开各院校友和基金工作会暨百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

2022年11月3日,云南大学各院校友和基金工作会暨百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在呈贡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副校长陈克清出席会议,各院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会秘书处、校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吴建德讲话。他强调,百年校庆是云南大学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家要充分认识百年校庆与“双一流”建设,与校友和基金工作的关系,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校友工作,增强学校的资源募集能力,把校友和基金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吴建德对做好校友和基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摸清家底,切实掌握校友动态;二是要开拓创新,针对不同学院特点开展工作;三是要全员参与,动员和发挥好师生、老同志的作用;四是要增强责任感,把参与和为百年校庆作贡献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五是要真抓实干,围绕百年校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校友和基金工作开辟新的局面。吴建德强调,要通过办好百年校庆,努力呈现一个底蕴深厚、贡献卓著、未来可期的云南大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百年校庆献礼。

陈克清肯定了前期校友工作的成效,对各院级单位抓好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好百年校庆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各院级单位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小组、校友分会、联络员队伍;二是着力加强数据收集,进一步完善校友数据库、杰出校友名录;三是着力加强资源募集,建立学院或学科发展项目并做好项目推广宣传;四是着力改进工作方式、培育校友意识、加强日常服务、用好信息化手段。陈克清还对各院百年校庆工作作重点安排,要求做到明确方案有组织、明确机制有服务、明确人员有对接、明确活动有载体、明确目标有成效,通过全校共同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百年校庆氛围,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庆办负责人汇报了基金会、校友会、校庆办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负责人就本院校友和基金工作、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等作交流发言。

供稿:云南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庆办

编辑:陈涛

责任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