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23号)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开内容如下:

1)基本信息:包括办学规模、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等办学基本情况;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招生考试信息:包括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拟录取研究生名单;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包括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校办企业资产、负债等信息;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4)人事师资信息:包括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职称评定、人员招聘信息;评优评先信息。

5)教学质量信息:包括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包括学籍管理办法;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

7)学风建设信息:包括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8)学位、学科信息:包括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历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历水平认定;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