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要闻 > 正文
首页
云南大学校友管乔中先生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 来源:

2022年7月12日,在云南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香港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云南大学董事会常务董事、1986届中文系研究生校友管乔中先生携夫人王建瑜女士,向母校云南大学慷慨捐赠1000万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

1986届校友代表中信证券华南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伏云夫妇、北京共享智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丹平夫妇、比邻资本合伙人赖坤洪夫妇、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执行官傅文明夫妇,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段红云、副校长陈克清,东陆书院院长施惟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林文勋致辞。他说,云南大学近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管乔中先生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同时,不忘关注并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彰显了成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之心;管乔中先生的仁爱之心和拳拳善举,心系云大的情怀让我们感佩,使我们深受鼓舞。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全体师生一定会努力奋斗,把学校建设好,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希望。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段红云与管乔中先生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林文勋向管乔中先生颁授捐赠证书。陈克清主持捐赠仪式。

管乔中先生表示,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感怀那些在云南大学度过的难忘岁月。他说,此次捐赠只是一个普通学子为母校百年大庆献出的一份力所能及的心意,希望母校能够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开启新百年、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管乔中,知名企业家,香港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云南大学董事会常务董事。管乔中1986年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毕业后投身科研事业,立志改善人类的健康与福祉,于2003年创办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领公司发展成为中国核酸分子诊断的领军企业之一。在母校90周年校庆时,管乔中曾捐资500万元,创建云南大学东陆书院。

供稿: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编辑:陈涛

责任编辑:李哲